Thursday, July 28, 2011

前越南總理敦阮高祺逝世

(吉隆坡28日訊)曾經擔任南越空軍司令及越南總理的敦阮高祺,于7月23日凌晨3時41分在我國病逝,定于明日(29日)上午9時30分舉殯,至富貴山莊位于莎阿南火化場火化,享年80歲。

其幼女阮高祺娫(46歲)受媒體詢時指出,其父親是因肺部細菌感染,病逝于雪州沙登醫院,由于突然離世其家人感到錯愕,令人欣慰是父親離開時非常安詳,遺憾是其父親離開時,家人不在身邊。

 阮高祺于1965年官訪我國時,受到時任國家元首冊封“敦”勳銜,其妻子則被冊封“杜潘”勳銜。
 “父親將在明日舉殯,其他兄弟姐妹將在今午抵達,父親近來並無患上任何疾病,身體相當健康,只是近期在越南發現胃口不佳,趁著此次來馬接受身體檢查,檢查結果並無大礙。”

 此外,她說,父親此趟來馬是與合作夥伴商討創辦國際學院事宜,才逗留2週,因為身體不適就到私人醫院進行身體檢查,之后更轉送至沙登醫院。
骨灰運送到美國
 阮高祺娫說,其父親生前擁有3名妻子,並育有11名子女,即與首任妻子育有7名孩子,並與育有4名孩子的第二任妻子結為夫妻。
 詢問為何在大馬舉行喪禮時,她說,家人相信父親離開后必須得到安寧,為避免驚擾父親靈魂,所以選擇在此處火化后,才將骨灰運送到美國。
 她說,將在週一將父親骨灰運至美國,同時在當地舉行一場追思會,以讓父親生前戰友和親友送他最后一程。
 她透露,已通知越南政府有關父親離逝消息,惟她不清楚是否有高官政要出席喪禮。
 其妻子黎金妮歌(譯音)、三兒子阮高達(譯音)和眾孫女親友都出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